巨人網絡 投資阿里巴巴5千萬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路透電)巨人網絡集團表示,將透過投資雲峰電子商務基金方式,對中國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集團投資5000萬美元。

雲峰電子商務資金是由雲峰資本所創,此基金是阿里巴巴執行長馬雲共同創辦的中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

巨人網絡發布聲明說,預料年底前完成購股。

此外,科技部落格AllThingsD報導,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銀湖公司(Silver Lake)、俄羅斯技術投資公司DST全球(DST Global)及雲峰基金,出資16億美元收購阿里巴巴集團員工股和股東擁有的股票。

部落格說,總部在新加坡的淡馬錫控股公司(Temasek)也參了一小腳。

AllThingsD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報導,DST和銀湖放棄參與阿里巴巴管理的投票權,以避開在中國對外國人所有權規範問題。

部落格表示,整個收購完成後,他們只能獲得不到5%的阿里巴巴股票,並讓阿里巴巴集團整體企業市值達32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