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2万教师罢工 抗议削减教育支出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附近地区2万多名中学教师在星期二(9月20日)开始,展开为期两天的罢工,抗议政府削减教育部门的开支,教师们担忧教学品质将因此下滑,从而引发更多问题。

大约2万1千名马德里公立学校中学教师,参加这次的罢工,反对每周教学时数增加及缩短课前准备时间。教师们担忧,这样会损害教育质量,而且会导致更多教师失业。

欧元区债务危机已迫使西班牙提高借贷成本,迫使中央向全国17个区施加压力,减少医疗和教育支出,以削减预算赤字。

工会表示,这意味着西班牙1万3千名临时教师,将加入全国400万失业者的行列。

西尔瓦(Juan de la Cierva )中学教师米格尔‧涅托(Miguel Angel Nieto)认为可以在其他方面削减开支,最好不要砍教育经费。

西尔瓦(Juan de la Cierva )中学教师米格尔‧涅托(Miguel Angel Nieto):“其他方面可以削减,可以省钱。但教育是对未来的投资,国家和个人的未来,取决于我们如何教育下一代。”

18岁的学生苏珊娜(Susana)表示,她支持教师,因为学生需要足够的教师,以获得良好教育。

苏珊娜:“我们要求的教育,至少要有足够的教师教学生,这是(我们所要求的)最低限度。”

这一次西班牙10个区的教师工会同时罢工。教师们将于当地时间傍晚6点半举行游行。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