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2萬教師罷工 抗議削減教育支出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附近地區2萬多名中學教師在星期二(9月20日)開始,展開為期兩天的罷工,抗議政府削減教育部門的開支,教師們擔憂教學品質將因此下滑,從而引發更多問題。

大約2萬1千名馬德里公立學校中學教師,參加這次的罷工,反對每週教學時數增加及縮短課前準備時間。教師們擔憂,這樣會損害教育質量,而且會導致更多教師失業。

歐元區債務危機已迫使西班牙提高借貸成本,迫使中央向全國17個區施加壓力,減少醫療和教育支出,以削減預算赤字。

工會表示,這意味著西班牙1萬3千名臨時教師,將加入全國400萬失業者的行列。

西爾瓦(Juan de la Cierva )中學教師米格爾‧涅託(Miguel Angel Nieto)認為可以在其他方面削減開支,最好不要砍教育經費。

西爾瓦(Juan de la Cierva )中學教師米格爾‧涅託(Miguel Angel Nieto):「其他方面可以削減,可以省錢。但教育是對未來的投資,國家和個人的未來,取決於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

18歲的學生蘇珊娜(Susana)表示,她支持教師,因為學生需要足夠的教師,以獲得良好教育。

蘇珊娜:「我們要求的教育,至少要有足夠的教師教學生,這是(我們所要求的)最低限度。」

這一次西班牙10個區的教師工會同時罷工。教師們將於當地時間傍晚6點半舉行遊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