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泳渡抵台 NHK头条报导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9日专电)为感谢台湾在311东日本大震灾的救援,6名日本猛男海泳到台湾的消息今天获日本许多媒体大幅报导,“日本放送协会”(NHK)晚间9时还以头条新闻报导。

包括NHK、“富士电视台”、“朝日新闻”、“读卖新闻”、“共同社”、“时事社”等日本主要媒体,都报导6名泳士成功泳渡黑潮抵达台湾并传达日本感谢台湾救灾的消息。

NHK不仅在晚间7时的黄金时段报导这件事,在晚间9时还以头条新闻报导。男主播说,外国捐助311东日本大震灾的善款,台湾捐得特别多。女主播说,这6名泳士拼命游到台湾,他们的心意看来是传达到台湾了。

NHK也播放台湾1999年921大地震时,日本派救援队的画面。并播放今年3月18日总统马英九在电视上号召募款,呼吁“朋友有难,一定要全力相挺”的画面。

报导说,泳士们17日从冲绳(琉球)与那国岛出发,每30分钟轮流换1名泳士接力游,花了2天时间游完110公里。抵达台湾时约有170名泳士出迎,上岸时大家相互拥抱。

这6名泳士带着来自日本灾区3县县长的感谢函,要交给马总统。因台风来袭,大海惊涛骇浪,但这些泳士看来精神奕奕。

海泳队队长铃木一也在欢迎典礼上致词时说:“很漫长的旅途,但看到台湾民众的笑容之后,疲倦都飞了。”

来自福岛县相马市的泳士山田浩平受访时表示,因为震灾的关系,很多小孩无法游泳。他为了鼓励这些小孩,所以下决心奋力游抵终点。

嫁到日本的1名台湾侨胞表示,诚如NHK采访到的1名台湾女士表示,“台日关系本来就很友好,互助是应该的”。她看到报导之后,感动落泪,并非因为台湾救援日本,而是看到泳士的壮举,真觉得人间有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