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布莱尔:反恐尚未结束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9日综合外电报导)与回应911攻击事件关系最密切的国际政治家布莱尔(Tony Blair)认为,尽管盖达组织(al Qaeda)首脑本拉登遭击毙,遏止伊斯兰极端主义威胁在历经十年的奋斗后,尚未结束。

这名前英国首相曾发下著名誓言,要与美国“并肩”作战,并在面临国内不安的情况下,在入侵阿富汗与伊拉克上扮演主要角色。他告诉美联社,强大的威胁仍存在,包括在遭阿拉伯之春革命席卷的国家。

布莱尔也对震撼中东与北非的起义浪潮表达忧心,坚称西方国家必须扮演“参与者而非观察者”,协助民主在阿拉伯之春中茁壮。

前英国首相布莱尔说,他不后悔在2004年协助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摆脱国际孤立。他说,卡扎菲所犯的错误,是未能在国内从事改革。

现在担任中东特使的布莱尔,纪念盖达组织攻击美国城市的911事件10周年,接受路透社访问时,反省他与卡扎菲的关系。

利比亚长期遭国际孤立,直到布莱尔2004年3月飞抵的黎波里,与卡扎菲历史性的握手言欢后,才确定让利比亚回到国际社会。

布莱尔会这么做,是的黎波里宣布放弃取得化学、生物与核子武器的计划,并表示愿与国际社会合力打击恐怖主义;布莱尔说,此举“对全世界来说是件好事”。(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