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助新唐人记者控港警非法拘捕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今年7月1日晚上,遭警方非法拘捕的新唐人实习记者蔡珮雯,星期四在民主党主席何俊仁的陪同下会见记者,正式宣布控告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就遭到警方非法拘留及禁锢提出民事索偿。何俊仁强调,民主党将全力协助。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表示,7月1日当晚,警方在证实蔡珮雯是新唐人实习记者的身份后,仍继续扣留她,是严重侵犯香港的核心价值。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采访新闻的记者不能受到无理、不合法的干预或者打压,这个权利和自由,如果没有新闻采访自由,根本言论自由、表达自由可以说是剥夺了一半。”

新唐人实习记者蔡珮雯表明愿意挺身而出捍卫香港的新闻采访自由。

新唐人实习记者蔡珮雯:“我当日在现场做摄影工作而被拘捕的话,他日我的同行亦有机会遭受同等待遇,我觉得这种事在香港这个社会不可以接受。”

何俊仁指出从七一到李克强访港,一连串事件凸显在中共的干预下,香港的核心价值逐渐被侵蚀。他强调今次是香港首宗记者控告警务处长,并且只是一个开端。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我们日后不久会有第二宗都会向大家公布,因为我们觉得现在唯一最有效的是透过一个司法程序,这个司法程序是一个公开审讯,让大家知道事实的真相。”

他强调会要求法庭作出惩罚性的赔偿,以警戒警方剥夺新闻采访自由的行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