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回流 超越困境国片再飞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讯】已经沉寂许久的国片,终于在今年夏天再次获得瞩目,每一部电影,几乎都拿下票房好成绩。有专家说,这是因为现在的国片结合了大量的网路行销手法,才会开出漂亮红盘,不过除了广告行销,还有什么因素是现在国片部部卖座的关键?我们的分析报导。

暑期国片,部部开出红盘,沉寂二十年的国片终于回春。

文化广告公司制作总监吴光武:“当大家在看那么多国际或是好莱坞他们拍的这种强势影片,他们反而会来思考就是说,什么会跟他们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生命的记忆经历,或是共同的回忆。如果有些影片包括把他们的青春时候碰到的感情事情,还有一些励志的一些包括它曾经挫折的经验,所以会很容易得到印证。”

国片演员杨祐宁:“全台湾的人一起在支持这件事情,然后一起把这件事情推高的,所以我觉得进步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台湾人开始爱上自己拍出来的东西。”

国片复苏,部部精彩,故事内容,打开台湾观众共同的岁月记忆,让斤斤计较的消费者,愿意花钱买票,走进戏院,买一场与其他观众一起经历的感动共鸣。

艺人陈怡蓉:“其实你会花钱进电影院看电影,不只是要就是看一些艺术的东西,最主要你花钱进去是想要得到一些快乐跟得到一些就是真的有一些收获,不管是哭是笑,那我觉得现在国片真的是有听到观众的心声。”

文化广告公司制作总监吴光武:“大家一起分享这个过程会得到很好的一个社会认同,就是说我也是有这样的一个感动的过程过,我也有这样曾经可以跟大家一起这样勾肩搭背,过了一个很感动的生命经验。”

不止让台湾人在自己的故事找到感动,台湾电影受宠,其实在于,真诚的叙述,跨越了国界与语言,让不同民族的人都找到了共鸣的空间。

文化广告公司制作总监吴光武:“台湾他们可能从来没来过的地方,但是他们应该是可以得到就是说,导演希望他们了解的一个生命的意义,还有说在这个社会文化,是不是能取到一个共同和平的一些方式,或许这也是导演要跟观众沟通的议题吧。”

从台湾到全世界,台湾电影人前仆后继,克服制作环境的困难,以真挚的态度,为台湾电影史,再启新页。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