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器捐风波 柯文哲辞召集人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讯】台大错植艾滋器官事件,台大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率先请辞器捐小组召集人,为风暴止血。沉默多天,柯文哲今天(1日)终于面对记者,他认为自己应该负责,所以请辞,他并转述协调师坚持自己没听错,但医院把责任都归咎在协调师身上,让她压力非常大。

台大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我这个报告8月30号、31号就要交了,今天已经9月1号了,(所以现在在写报告吗?)不是啊,我那个叶克膜年度结案报告都还没交。”

沉默多天柯文哲,上午出现在办公室,手边赶着处理叶克膜的年度报告,见到记者来访,侃侃而谈最近心情,因为台大错植器官事件,他率先请辞器捐小组召集人,企图为事件止血。

台大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会不会觉得很委屈)不会吧!为什么委屈?人是我招考的,我训练的,我管理的,所有作业手册是我写的。全国器官捐赠移植登录中心的网站是我设计的,OPO,全国器官劝募网路草案是我写的,通通都是我。全部都按照我的计划在写,现在出错了,总要负责吧!”

办公室还摆放着,柯文哲编写的器捐移植办法,请辞器捐小组召集人,柯文哲显得很坦然,但对于外界要求,台大院长陈明丰应该下台负责,柯文哲倒是替他缓颊。

台大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院长下台的声浪比您负责还大)不会啦!这个跟台大医院有什么关系。(卫生署说,主刀医师也该负责)他们没有责任啦!这个…,开刀医生怎么会有责任。”

表现出一肩扛的态度,柯文哲其实最担心,他手下的协调师。

台大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她才20几岁,你们这样逼得她自杀怎么办?(你有跟她联系过了吗?)有啊,有派人在看着她。我哪里敢让她在家里,她在家里每天看你们电视(报导)更危险,我看干脆不要让她看电视,不要让她看报纸,叫她每天来上班,找一个人陪着她,盯着她比较安全。(她一直坚称她没有听错)废话,她如果认为她听错,今天就不会有事了。她认为她没有听错,那更有事。”

为了处理这起台大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医疗疏失,柯文哲白头发多了不少,他笑说,如果真要找人负责,最坏最坏只好自己去坐牢。

台大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先做最坏的打算嘛!对不对。最坏的打算就是坐牢而已嘛!要不然怎么办。”

笑说要当阿扁邻居,51岁的柯文哲,是台大创伤医学部主任,人称“叶克膜之父”,是国内外科权威之一,这回决定一人承担所有责任,但能不能对社会交代?交由大众评断。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