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成重灾区 欧巴马拟访视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飓风艾琳(Irene)肆虐过后,美国总统欧巴马宣布新泽西州(New Jersey)为重灾区,并宣布计划下月4日到访饱受洪水侵袭的该州,视察灾情。

欧巴马发表声明后,中央政府得以拨款,协助新泽西州内受洪水及其他飓风相关损失重创的灾民,补助包括临时住房、房屋维修、以及支付财产损失的贷款。

白宫表示,欧巴马将前往新泽西州东北部巴特森(Paterson)。艾琳周末侵袭美国东岸后,洪水蔓延街头,巴特森可见派赛克河(Passaic River)水位暴涨破纪录。

艾琳过后,佛蒙特州(Vermont)、新泽西州和纽约上州仍有数千人受困洪水,对外通讯中断。这场飓风灾害目前已造成将近50人丧生。

白宫说,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和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署长傅格特(Craig Fugate)今天前往纽约和新泽西,视察因应措施和灾后复原工作。

其他政府高层官员也已赴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佛蒙特州及维吉尼亚州(Virginia)探视。(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