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未预见衰退 但风险升高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货币基金(IMF)副总裁李浦斯基(John Lipsky)今天表示,IMF并未预期世界经济即将出现衰退,但风险确实已升高,美国与欧洲都应订定可靠财政计划,以提振市场信心。

国际货币基金下个月将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即将退休的李浦斯基接受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访问时预先透露说:“我可以说,我们的基本情况当然不会是衰退。”

他又说:“不过,鉴于过去几个月许多经济数据的疲弱表现,风险无疑已经升高。”

李浦斯基指出,衰退风险增加“反映一些暂时性因素,但也反映出对重要决策官员的决心与视见感到忧虑或缺乏信心”。

他表示,美国需要“可靠的中期财政计划”,例如税制改革,以期“让投资人和其他人有信心赤字可以获得控制”。

他又说,“中期计划越可靠,就会存有越大弹性可以因应暂时性冲击”,像是目前侵袭美国东部的艾琳飓风(Irene)可能带来的冲击。

李浦斯基表示,欧洲也需要可靠的中期财政计划,以及获欧洲银行当金融靠山。(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