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未預見衰退 但風險升高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副總裁李浦斯基(John Lipsky)今天表示,IMF並未預期世界經濟即將出現衰退,但風險確實已升高,美國與歐洲都應訂定可靠財政計劃,以提振市場信心。

國際貨幣基金下個月將發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即將退休的李浦斯基接受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訪問時預先透露說:「我可以說,我們的基本情況當然不會是衰退。」

他又說:「不過,鑒于過去幾個月許多經濟數據的疲弱表現,風險無疑已經升高。」

李浦斯基指出,衰退風險增加「反映一些暫時性因素,但也反映出對重要決策官員的決心與視見感到憂慮或缺乏信心」。

他表示,美國需要「可靠的中期財政計劃」,例如稅制改革,以期「讓投資人和其他人有信心赤字可以獲得控制」。

他又說,「中期計劃越可靠,就會存有越大彈性可以因應暫時性衝擊」,像是目前侵襲美國東部的艾琳颶風(Irene)可能帶來的衝擊。

李浦斯基表示,歐洲也需要可靠的中期財政計劃,以及獲歐洲銀行當金融靠山。(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