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缺水断电 民众陷危机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7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生活状况愈来愈糟,大部分地区缺水、断电,缺乏适当的卫生设备。

记者表示,市内医院补给品即将用尽,食物和燃料也难以获得。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提供紧急人道援助,并协助利比亚恢复秩序。

潘基文表示,由于缺水,的黎波里城内和周边地区有数百万人处境危险。

城内的战斗已逐渐平息,但是东区仍传出冲突。

反抗军表示,他们几乎已完全掌控的黎波里,但是效忠卡扎菲的部队仍在几处负隅顽抗。

仍有几处传出战斗声,主要在国际机场内和周边地区,不过市中心大致已恢复平静。

在其他地方,准备攻击卡扎菲出生地苏尔特(Sirte)的反抗军,在油港拉斯拉努夫(Ras Lanuf)附近遭到顽强抵抗。 苏尔特被视为卡扎菲最后一个重要据点。

不过反抗军攻占利比亚与突尼西亚交界处的拉斯吉德(Ras Jdir)。反抗军担心卡扎菲利用这个边界哨所逃脱。

反抗军昨晚在攻占拉斯吉德后,宣称这是另一个军事胜利。

突尼西亚官员表示,老格部队在100多名反抗军抵达前逃离。

反抗军今天仍继续搜寻卡扎菲。

反抗军在不同战线与老格部队交战同时,也努力巩固对的黎波里的掌控,并日益将焦点转向后卡扎菲时代,呼吁和解与和平过渡。(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