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祖父母节活动 推广三代焢窑同乐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台湾教育部从去年订定8月的第四个星期天为“祖父母节”,今年台南市市长与教育部长找来38位乐龄天使推广“祖父母节”,活动现场吸引三代同堂近千名的祖孙共同参与焢窑,场面热闹温馨。

阿公叠一块,孙子叠一块,大家你一块我一块,焢窑就完成啰。

只是像这样三代同乐的欢乐场面,在平时并不多见。根据教育部调查,全台有百分之六十七祖孙不同住,其中有百分之五十一的孙子女,平时不会拨电话给祖父母。 教育部长吴清基表示,推动祖父母节,就是要唤起民众的孝道观念。

教育部长吴清基:“家有两老就像两宝,老人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给孩子一个很温馨的传承启示,所以我一直认为祖父母节很重要。”

祖孙之间难得能聚在一起,想要相处融洽,究竟有什么方法呢?

乐龄天使王德和:“对晚辈讲话,就是用和气的方式与对方沟通,有时候晚辈发脾气,我就会说,大家少说一句,轻松一点,就没事了。”

表达关怀,不必等到祖父母节。一通电话,一句真诚的问候,就是祖父母心中最好的安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