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祖父母節活動 推廣三代焢窯同樂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台灣教育部從去年訂定8月的第四個星期天為「祖父母節」,今年臺南市市長與教育部長找來38位樂齡天使推廣「祖父母節」,活動現場吸引三代同堂近千名的祖孫共同參與焢窯,場面熱鬧溫馨。

阿公疊一塊,孫子疊一塊,大家你一塊我一塊,焢窯就完成囉。

只是像這樣三代同樂的歡樂場面,在平時並不多見。根據教育部調查,全臺有百分之六十七祖孫不同住,其中有百分之五十一的孫子女,平時不會撥電話給祖父母。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推動祖父母節,就是要喚起民眾的孝道觀念。

教育部長吳清基:「家有兩老就像兩寶,老人對一個家庭的重要性,給孩子一個很溫馨的傳承啟示,所以我一直認為祖父母節很重要。」

祖孫之間難得能聚在一起,想要相處融洽,究竟有甚麼方法呢?

樂齡天使王德和:「對晚輩講話,就是用和氣的方式與對方溝通,有時候晚輩發脾氣,我就會說,大家少說一句,輕鬆一點,就沒事了。」

表達關懷,不必等到祖父母節。一通電話,一句真誠的問候,就是祖父母心中最好的安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