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物价 越平价政策奏效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5日专电)为了控制通货膨胀、减轻市民负担,河内市正在实施平价措施。工人、学生、农村民众现在可以在工厂学校食堂、郊区买到多种平价货品。

“经济时报”今天报导,据河内市统计局资料显示,由于加强监督平价工作,8月份河内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12个月新低。这是第4个月,河内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出现缓慢增加的现象。

另外,“首都安宁报”报导,为了提高平价效果,今年市政府计划支出4750亿越盾(约新台币6亿5000万元),比去年增加750亿越盾。

河内工商署副署长阮文同(Nguyen Van Dong)表示,市政府已向17家企业先提供约3195亿越盾(约新台币4亿4500万元),以储存9种平价货品。

媒体报导,设在河内农村地区的平价商店数量为561个,比去年增加3倍。平价商品在35家工厂、学校的食堂可以购买到,享受平价政策的人数增为2万5000人。

报导指出, 平价措施虽已施行5年,但河内实施平价政策成效较胡志明市稍差。胡志明市物价增高指数常低于河内。河内7月的物价增高指数为1.06%,明显高于胡志明市的0.68%。阮文同指出,主要原因是,企业经常改变平价商店的地点和平价货品种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