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物價 越平價政策奏效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5日專電)為了控制通貨膨脹、減輕市民負擔,河內市正在實施平價措施。工人、學生、農村民眾現在可以在工廠學校食堂、郊區買到多種平價貨品。

「經濟時報」今天報導,據河內市統計局資料顯示,由於加強監督平價工作,8月份河內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創12個月新低。這是第4個月,河內消費者物價指數連續出現緩慢增加的現象。

另外,「首都安寧報」報導,為了提高平價效果,今年市政府計劃支出4750億越盾(約新台幣6億5000萬元),比去年增加750億越盾。

河內工商署副署長阮文同(Nguyen Van Dong)表示,市政府已向17家企業先提供約3195億越盾(約新台幣4億4500萬元),以儲存9種平價貨品。

媒體報導,設在河內農村地區的平價商店數量為561個,比去年增加3倍。平價商品在35家工廠、學校的食堂可以購買到,享受平價政策的人數增為2萬5000人。

報導指出, 平價措施雖已施行5年,但河內實施平價政策成效較胡志明市稍差。胡志明市物價增高指數常低於河內。河內7月的物價增高指數為1.06%,明顯高於胡志明市的0.68%。阮文同指出,主要原因是,企業經常改變平價商店的地點和平價貨品種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