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一亿三退 香港媒体人公开退队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香港星期日举行了盛大的集会和游行,庆祝一亿中国人退出中共。壮观的游行队伍震撼了沿途的大陆游客,不少人纷纷表示,要把香港见闻带回大陆。今次活动中,还有一位香港媒体人公开真名退队,见证一亿退党潮。

祖籍广州的杨匡,是香港网络电台台长,星期天委托朋友黄浩东,在香港声援一亿退党集会上,为他呈交退出中共少先队的声明。

香港文化工作者黄浩东:“今天我们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杨匡加入一亿勇士退党行列。”

对于为何退出少先队时,杨匡其后接受我们专访,谈及自己的思想转变。

香港网络电台台长杨匡:“当初小学时候加入少先队,其实是半自愿的……慢慢重新认识到共产党,自己都已经放弃了自己的目标,只是一个骗人的把戏,刚好到今天有这个机会,我就填了一份表,退出来。”

能够见证一亿退党潮,他为自己的选择而高兴。

香港网络电台台长杨匡:“轻松轻松,凭自己的良心做最起码的一个人。这是每个中国人放下自己包袱的很重要的第一步。”

集会之后,游行队伍从北角出发,经过铜锣湾、金钟等地,最后到达中联办。

香港是中国大陆唯一一个可以公开举办退党游行的地方,今次庆祝一亿人退出中共,也吸引了不少大陆人士的观看。

大陆游客:“是的,挺震撼的,真的,场面很大的。”
北京游客:“非常自由,有各种言论都可以游行,在国内是没有的。”
云南游客:“以自己的利益站出来,在大陆不可以,很多人也不敢。”

他们表示,一定会将香港见闻带回大陆。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