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3炸3死 塔利班坦承犯案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喀布尔19日法新电)塔利班分子今天宣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的自杀攻击案是其所为,同时间法新社记者于现场听到第3起巨大爆炸声。官方说,初步确定至少3死6伤。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告诉法新社,攻击目标是英国文化协会以及西方客人很多的洲际饭店。

穆贾希德说:“塔利班游击部队突袭这两栋建筑并和阿富汗警方发生激烈枪战。”

英国大使馆证实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遭到攻击,联合国则否认旗下组织遭受攻击。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发言人瓦高纳(Major Jason Waggoner)表示,喀布尔今天发生的连环爆炸案,目标是英国文化协会,现阶段仍在搜证。

警方指出,前2次大爆炸为自杀炸弹攻击,发生地点临近喀布尔颇受西方人士欢迎的洲际饭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及重兵防守的副总统官邸。

法新社记者在今天清晨5时45分左右听到2起爆炸声,中间间隔约10分钟,此外还听到零星枪响,稍后又发生第3起爆炸。

法新社记者表示,1辆起火燃烧的车辆冲撞进办公室墙壁、接着爆炸,救护车随即赶到现场,还有直升机盘旋上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