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3炸3死 塔利班坦承犯案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中央社喀布爾19日法新電)塔利班分子今天宣稱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的自殺攻擊案是其所為,同時間法新社記者於現場聽到第3起巨大爆炸聲。官方說,初步確定至少3死6傷。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告訴法新社,攻擊目標是英國文化協會以及西方客人很多的洲際飯店。

穆賈希德說:「塔利班游擊部隊突襲這兩棟建築並和阿富汗警方發生激烈槍戰。」

英國大使館證實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遭到攻擊,聯合國則否認旗下組織遭受攻擊。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發言人瓦高納(Major Jason Waggoner)表示,喀布爾今天發生的連環爆炸案,目標是英國文化協會,現階段仍在蒐證。

警方指出,前2次大爆炸為自殺炸彈攻擊,發生地點臨近喀布爾頗受西方人士歡迎的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及重兵防守的副總統官邸。

法新社記者在今天清晨5時45分左右聽到2起爆炸聲,中間間隔約10分鐘,此外還聽到零星槍響,稍後又發生第3起爆炸。

法新社記者表示,1輛起火燃燒的車輛衝撞進辦公室牆壁、接著爆炸,救護車隨即趕到現場,還有直升機盤旋上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