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将截至报名 港画家吁参赛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当现代画廊充斥着抽像派、印象派等现代艺术时,仍有一群人默默耕耘,坚持正统的写实画法。香港写实派画家叶柏河表示,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重归正统文化,是画家们展现才华的良机,呼吁同行们积极参赛。

如同美国和巴黎的街头画家一样,香港画家叶柏河选择到尖沙咀著名的海滨长廊写生,为游客们作画,除维持基本的生活外,也为自己的艺术创作开辟一块空间。

香港画家叶柏河:“除了兴趣之外,一个信念就是说你能够不断研究,去磨练绘画技巧,用画画的形式告诉人自己对事物的看法。”

十年来,他为几千人甚至上万人画过肖像,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香港画家叶柏河:“将客人的真实面貌通过我们的画笔,可以很传神的表现出来,同时刻画到他内心的感觉,而且那个客人收到很正面的感觉,就是说很感激那一刹那,其实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在抽像派和新现代派汎滥的今天,对于新唐人举办写实油画大赛,重新恢复正统艺术,叶柏河坦言表示非常感动和欣赏,并呼吁同行积极参赛。

香港画家叶柏河:“新唐人电视台办这类这么正统学派的比赛就比较少,所以这些机会对画画或者美术界来讲是一个挺难得的机会。希望透过贵台可以推广真正的正统的艺术,这个是我或者我们一班从事写实的画家的一种心愿。”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将于8月20日截至报名。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