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骚乱持续蔓延 首相誓言严厉对付骚乱者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英国首相卡梅伦星期三再次主持召开政府应急委员会会议,讨论过去几天英国各城市出现的骚乱,并誓言严厉对付骚乱者。英国骚乱蔓延北部城市,伦敦趋于平静。

据BBC报导,英国首相卡梅伦提前结束了他的夏季假期,返回伦敦应对混乱局面。

在英国连续四个夜晚出现骚乱之后,卡梅伦表示,需要采取更为强硬的手段。警察将会得到制止进一步骚乱所需要的所有资源,包括高压水龙。他还说,虚假的人权关切不会阻碍警察通过照片识别并起诉参与骚乱和抢掠的人。

卡梅伦指出,包括少年儿童在内的骚乱者的行为显示,英国部分社会已经生病。政府不会允许恐惧氛围出现在英国街头。

首都伦敦星期二夜晚的局势基本平静,许多店铺的橱窗都钉上了木板。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引述伦敦大都会警察局说,周二晚部署的警员人数由周一的6,000名上升至1.6万名,这是有史以来为某一活动部署的最强警力。伦敦警察局从伦敦以外的警局调来人员和设备,集中精力调查这些最严重的事件,并暂停了其他案件的调查。

上个周末从北伦敦托特纳姆区开始的骚乱向外发展,星期二(8月9日)夜晚影响了位于英格兰北部和中部的曼彻斯特、伯明翰和利物浦等城市。

多地发生建筑和车辆被烧,商店遭洗劫的暴力事件。

英格兰北部城市曼彻斯特的一位警方发言人说,当地警察经历了超出寻常水平的暴力。

在利物浦、伯明翰等城市也发生了抢掠和纵火事件。

伦敦市长约翰逊说,应该撤销政府曾经宣布的削减警察人数的计划。

相关新闻
英骚乱向北中部蔓延 伦敦趋于平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