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騷亂持續蔓延 首相誓言嚴厲對付騷亂者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三再次主持召開政府應急委員會會議,討論過去幾天英國各城市出現的騷亂,並誓言嚴厲對付騷亂者。英國騷亂蔓延北部城市,倫敦趨於平靜。

據BBC報導,英國首相卡梅倫提前結束了他的夏季假期,返回倫敦應對混亂局面。

在英國連續四個夜晚出現騷亂之後,卡梅倫表示,需要採取更為強硬的手段。警察將會得到制止進一步騷亂所需要的所有資源,包括高壓水龍。他還說,虛假的人權關切不會阻礙警察通過照片識別並起訴參與騷亂和搶掠的人。

卡梅倫指出,包括少年兒童在內的騷亂者的行為顯示,英國部分社會已經生病。政府不會允許恐懼氛圍出現在英國街頭。

首都倫敦星期二夜晚的局勢基本平靜,許多店鋪的櫥窗都釘上了木板。

《華爾街日報中文版》引述倫敦大都會警察局說,周二晚部署的警員人數由周一的6,000名上升至1.6萬名,這是有史以來為某一活動部署的最強警力。倫敦警察局從倫敦以外的警局調來人員和設備,集中精力調查這些最嚴重的事件,並暫停了其他案件的調查。

上個周末從北倫敦托特納姆區開始的騷亂向外發展,星期二(8月9日)夜晚影響了位於英格蘭北部和中部的曼徹斯特、伯明翰和利物浦等城市。

多地發生建築和車輛被燒,商店遭洗劫的暴力事件。

英格蘭北部城市曼徹斯特的一位警方發言人說,當地警察經歷了超出尋常水平的暴力。

在利物浦、伯明翰等城市也發生了搶掠和縱火事件。

倫敦市長約翰遜說,應該撤銷政府曾經宣佈的削減警察人數的計劃。

相關新聞
英騷亂向北中部蔓延 倫敦趨於平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