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山百米高空热气球走钢丝挑战失败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高空走绳索”传人赛买提‧艾山(Saimaiti Aishan)在中国丹霞.湖南崀山挑战百米高空热气球走钢丝时,失去平衡跌倒,场面十分惊险。

8月6号在中国湖南省邵阳,数百名观众在葱绿的稻田里观看。这次接受挑战的是赛买提.艾山,他是“高空王子”阿迪力的亲侄子。

当天早些时候,赛买提‧艾山在短短五分钟内完成离地30米的同样挑战,现在挑战的是离地100米。

赛买提‧艾山在0.15米初的钢索上保持着平衡,走在两个热气球之间。估计只剩下两分钟就能走到另一个热气球时,失去了平衡,从钢索上跌倒,只以手臂和一条安全带高挂在钢索上,下面的人群和媒体都屏息以待。

一个人独自吊在100公尺高的空中几秒钟,最后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热气球向地面下降,赛买提‧艾山脱险,没有实现他这次的高空百米挑战。

高空走绳索”又称“达瓦孜”是新疆维吾尔族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绝技。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