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税将使澳洲零售商转嫁成本给消费者

【新唐人2011年08月08日讯】一项新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澳洲零售商打算将由于碳税引起的费用转移到顾客那里。

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ARA)的研究发现,近80%的店主认为他们将由于碳税而失去生意。在联邦政府宣布了从2012年年中征收碳税的具体计划后,协会对500个零售商进行了调查。

零售商协会执行总裁齐摩曼(Russell Zimmerman)表示,调查结果显示碳税对已经由于降低消费者信心而挣扎的零售商们无疑是雪上加霜。“这并不是说大公司在抱怨价格 上涨和他们的利润受到影响。”他在一份声明中称,“是这些小的零售商或经营着家庭生意的人、或是单身母亲、或是年轻夫妻,他们需要养活自己。”

调查中超过80%的零售商认为碳税将影响顾客消费的数额。约85%的人感到碳税将降低他们的盈利能力。

仅占6%的企业主表示,他们不会把增加的成本转嫁到客户那里。四分之一的人表示由于很低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这些增加的成本不会转给客户,而56%的人说他们肯定把成本会转到客户那里。

齐摩曼先生认为,零售商已经试图减少碳足迹,但是发现成本仍旧在上涨。“有些零售商已采取环保措施从而减少了他们的能源账单, 还是发现随着水电费用的上涨,他们现在又返回到最初开始的原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