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稅將使澳洲零售商轉嫁成本給消費者

【新唐人2011年08月08日訊】一項新的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澳洲零售商打算將由於碳稅引起的費用轉移到顧客那裏。

澳大利亞零售商協會(ARA)的研究發現,近80%的店主認為他們將由於碳稅而失去生意。在聯邦政府宣佈了從2012年年中徵收碳稅的具體計劃後,協會對500個零售商進行了調查。

零售商協會執行總裁齊摩曼(Russell Zimmerman)表示,調查結果顯示碳稅對已經由於降低消費者信心而掙扎的零售商們無疑是雪上加霜。「這並不是說大公司在抱怨價格 上漲和他們的利潤受到影響。」他在一份聲明中稱,「是這些小的零售商或經營著家庭生意的人、或是單身母親、或是年輕夫妻,他們需要養活自己。」

調查中超過80%的零售商認為碳稅將影響顧客消費的數額。約85%的人感到碳稅將降低他們的盈利能力。

僅佔6%的企業主表示,他們不會把增加的成本轉嫁到客戶那裏。四分之一的人表示由於很低的消費者信心指數這些增加的成本不會轉給客戶,而56%的人說他們肯定把成本會轉到客戶那裏。

齊摩曼先生認為,零售商已經試圖減少碳足跡,但是發現成本仍舊在上漲。「有些零售商已采取環保措施從而減少了他們的能源賬單, 還是發現隨著水電費用的上漲,他們現在又返回到最初開始的原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