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互杠 标普:怎不早升债限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and Poor’s)高层主管钱伯斯(John Chambers)今天表示,要是美国当初早点上调债限,就能避免债信评级被下调的命运。

标普主权评等委员会主席钱伯斯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表示:“美国早该做的第1件事,就是及时上调债限。这么一来,争辩打从一开始就可以免了。”

但是钱伯斯说,举世最大经济体美国目前陷入困境,各方都有错。“不论是现任政府或前任政府,这都是个长久以来积重难返的问题。”

“问题在于美国中期和长期的预算必须获得控制。”

1名知情消息来源今晚表示,标普过度聚焦于债限上调谈判中一团乱的政治过程,对美国财务计算错误,出现2兆美元误差。

这项误差主要在标普对美国权衡性开支的估算。消息人士说,误差不但被财政部点名,也引人质疑标普的可信度。

财政部1名发言人提起这项巨大错误,表示:“在高达2兆美元误差之下,做出的判断会是如何,不言自明。”(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