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互槓 標普:怎不早升債限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and Poor’s)高層主管錢伯斯(John Chambers)今天表示,要是美國當初早點上調債限,就能避免債信評級被下調的命運。

標普主權評等委員會主席錢伯斯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表示:「美國早該做的第1件事,就是及時上調債限。這麼一來,爭辯打從一開始就可以免了。」

但是錢伯斯說,舉世最大經濟體美國目前陷入困境,各方都有錯。「不論是現任政府或前任政府,這都是個長久以來積重難返的問題。」

「問題在於美國中期和長期的預算必須獲得控制。」

1名知情消息來源今晚表示,標普過度聚焦於債限上調談判中一團亂的政治過程,對美國財務計算錯誤,出現2兆美元誤差。

這項誤差主要在標普對美國權衡性開支的估算。消息人士說,誤差不但被財政部點名,也引人質疑標普的可信度。

財政部1名發言人提起這項巨大錯誤,表示:「在高達2兆美元誤差之下,做出的判斷會是如何,不言自明。」(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