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涉窃听 英国会要调查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4日专电)在美国电视新闻网(CNN)主持脱口秀的前英国八卦报“每日镜报”编辑摩根,涉嫌卷入窃听前披头四合唱团团员保罗麦卡尼前妻的电话,英国国会议员要求他返国说明。

保罗麦卡尼(Paul McCartney)的前妻海瑟.米尔丝(Heather Mills)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之夜”(Newsnight)节目,“镜报”集团(Mirror Group)1名记者在2001年询问她与保罗麦卡尼之间的争执时,承认窃听一事。

米尔丝说,这名记者打电话给她,之后“开始逐字引述我答录机里的留言”。

摩根(Piers Morgan)接替赖瑞金(Larry King),主持CNN黄金时段的脱口秀节目,他坦承担任每日镜报(Daily Mirror)记者时,曾听过保罗麦卡尼留给米尔丝的留言。还说内容令人听了很心痛,但坚决否认自己有涉入。

米尔丝曾挑战这名镜报记者:“你很明显地骇进我的电话,如果你把这则故事怎么样的话,我会去找警察,因为这很明显是我们针对两人问题的私人对话。”

她说,那名记者回应:“好啦,好啦,对啦,我们是在你的语音留言里听到。我不会发这则消息的。”

下议院“文化媒体及体育委员会”成员之一的保守党国会议员柯飞(Therese Coffey)说,米尔丝对每日镜报的指控很强烈,她认为摩根不应该一直待在美国,发表个声明就了事,应该回国说明。

摩根是于1995年到2004年担任镜报编辑,他透过CNN发表声明,强调自己从未窃听别人的电话,或下令任何人去窃听,也没有刊登利用窃听得来的消息。

他并暗示米尔丝可能作不实指控,因为他不认为有任何镜报集团的高层主管曾和她有对话。

镜报集团也表示,没有任何违法的窃听行为。

自7月初爆发澳洲媒体大亨梅铎旗下的“世界新闻报”不当窃听数千人电话的丑闻,这家有168年历史的报纸被关闭,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下令警方调查,国会也邀请梅铎及他的儿子到委员会听证会作证,目前调查仍在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