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涉竊聽 英國會要調查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4日專電)在美國電視新聞網(CNN)主持脫口秀的前英國八卦報「每日鏡報」編輯摩根,涉嫌捲入竊聽前披頭四合唱團團員保羅麥卡尼前妻的電話,英國國會議員要求他返國說明。

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的前妻海瑟.米爾絲(Heather Mills)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之夜」(Newsnight)節目,「鏡報」集團(Mirror Group)1名記者在2001年詢問她與保羅麥卡尼之間的爭執時,承認竊聽一事。

米爾絲說,這名記者打電話給她,之後「開始逐字引述我答錄機裡的留言」。

摩根(Piers Morgan)接替賴瑞金(Larry King),主持CNN黃金時段的脫口秀節目,他坦承擔任每日鏡報(Daily Mirror)記者時,曾聽過保羅麥卡尼留給米爾絲的留言。還說內容令人聽了很心痛,但堅決否認自己有涉入。

米爾絲曾挑戰這名鏡報記者:「你很明顯地駭進我的電話,如果你把這則故事怎麼樣的話,我會去找警察,因為這很明顯是我們針對兩人問題的私人對話。」

她說,那名記者回應:「好啦,好啦,對啦,我們是在你的語音留言裡聽到。我不會發這則消息的。」

下議院「文化媒體及體育委員會」成員之一的保守黨國會議員柯飛(Therese Coffey)說,米爾絲對每日鏡報的指控很強烈,她認為摩根不應該一直待在美國,發表個聲明就了事,應該回國說明。

摩根是於1995年到2004年擔任鏡報編輯,他透過CNN發表聲明,強調自己從未竊聽別人的電話,或下令任何人去竊聽,也沒有刊登利用竊聽得來的消息。

他並暗示米爾絲可能作不實指控,因為他不認為有任何鏡報集團的高層主管曾和她有對話。

鏡報集團也表示,沒有任何違法的竊聽行為。

自7月初爆發澳洲媒體大亨梅鐸旗下的「世界新聞報」不當竊聽數千人電話的醜聞,這家有168年歷史的報紙被關閉,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下令警方調查,國會也邀請梅鐸及他的兒子到委員會聽證會作證,目前調查仍在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