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美羽赛摘金 戴资颖凯归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8日电)“放手去打就对了”,年仅17岁的高雄小将戴资颖,以初生之犊不畏虎之姿拿下美国羽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后冠,载誉归来,今天接受高雄市长陈菊表扬并分享得奖感言。

高雄中学羽球队员戴资颖,7月中旬在2011美国羽球公开赛,拿到她人生的第1个世界冠军。

戴资颖上午由80岁的阿嬷等家人及教练简毓瑾陪同,前往高雄市政府接受陈菊表扬,获颁奖金新台币10万元。

戴资颖说,她的父亲一再教她“人生不可能随时击出好球,但要随时做好击出好球的准备”。她面对陌生对手,刚开始并没有想太多,上场就放手去打,但后来一直输球,一度令她失去赢球的信心,如今能抱回冠军,证明她还是有实力去赢人家,所以这个冠军对她来说很重要。

她又说,赴美比赛期间,特别带心爱的抱枕随行,好安定她比赛紧张情绪,不过,美羽公开赛冠亚军决赛当天下午比赛前夕,抱枕却突然破了,她当下收拾难过心情上场,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反倒更加放手一搏,结果打败劲敌,抱回冠军。

戴资颖指出,她从小就天天打羽球,打羽球有如家常便饭,是她生活的一部分,集训期间每天打6、7小时的球,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她会在羽球的路上更加努力,继续朝进军伦敦奥运目标挺进,不负亲友及教练所托。

教练简毓瑾表示,戴资颖临场反应很好,敢打不怯场的拼劲,以及上场时“势必要赢”的霸气及奋战不懈的斗志,都是令她望尘莫及的。

戴资颖世界排名挤进世界前20名,有望前进明年伦敦奥运。

简毓瑾说,她与戴资颖在雄中虽是师生关系,但私下却是要拼进军伦敦奥运的战友,同进同出雄中及左训练球,她与戴资颖朝夕相处的时间,比她与老公相处的时间还要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