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店登场 电信战国时代来临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25日电)电信三雄通路大战今天开打,透过打造威秀电信街,争食非语音营收成长。远传、台湾大网内互打免费为电信费率投下震撼弹,电信割喉战正在登场。

威秀影城上午热闹非凡,中华电信第1家数位汇流通路店,由董事长吕学锦、总经理张晓东主持开幕仪式,宣布将提供潮流手机、多项加值数位内容和多萤1云服务体验。

另外,远传、台湾大则分别由总经理李彬、业务总经理赖弦五站台,宣布威秀旗舰店新开张,还有高额奖金与名模助阵,都宣告电信三雄通路肉搏战,从台北市信义商圈展开。

除了电信三雄积极展店外,威宝推出新的企业识别系统后,全台第1个全新风格的直营店-桃园中正店也将在27日开幕,由威宝电信董事长许胜雄主持开幕仪式,威宝展店企图心强烈,展店战更延烧到电信三雄外。

对于未来展店计划,电信龙头中华电信表达,年底改造推出“数位新生活”概念门市20家,明年底冲100家。台湾大与远传盼直营店年底可以冲到250家与200家。

中华电总经理张晓东表示,中华电信门市过去在节省费用的考量下,多选择中华电信的店面。但现在要从客户角度思考,调整服务地点,未来展店希望尽量接近客户,可见这1波通路战方兴未艾。

除了通路大战开打外,远传电信上周宣布推出全新“哈啦飙网包”,网内互打免费,希望年底可以成为拥有超过700万用户的“网内免费最大网”。台湾大今天起跟进,中华电则仍在评估中,网内互打免费的冲击正在扩散中。

由于上网速度缓慢引发批评,中华电信日前宣布自8月起,每月传输量小于1GB者,月租费减收20%,中华电信降低月租费的作法,远传与台湾大绝对无法置身事外,两家电信业者未来要如何因应,值得深入观察。

另外,推广第4代行动通讯(4G)的全球一动,宣布4G用户数突破50万。更以传输量平均8G以上,每月不到500元月租费,直接挑战电信三雄,让行动上网市场的争夺更加激烈。

以电信三雄上半年获利来看,受惠于非语音加值服务营收表现亮眼,中华电信以每股税后盈余 (EPS)3.2元拿下电信获利王宝座,台湾大2.26元居次,远传1.23元,电信三雄上半年EPS都超乎预期。不过,在一波波的电信割喉战下,电信三雄获利是否持续,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