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店登場 電信戰國時代來臨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5日電)電信三雄通路大戰今天開打,透過打造威秀電信街,爭食非語音營收成長。遠傳、台灣大網內互打免費為電信費率投下震撼彈,電信割喉戰正在登場。

威秀影城上午熱鬧非凡,中華電信第1家數位匯流通路店,由董事長呂學錦、總經理張曉東主持開幕儀式,宣布將提供潮流手機、多項加值數位內容和多螢1雲服務體驗。

另外,遠傳、台灣大則分別由總經理李彬、業務總經理賴弦五站台,宣布威秀旗艦店新開張,還有高額獎金與名模助陣,都宣告電信三雄通路肉搏戰,從台北市信義商圈展開。

除了電信三雄積極展店外,威寶推出新的企業識別系統後,全台第1個全新風格的直營店-桃園中正店也將在27日開幕,由威寶電信董事長許勝雄主持開幕儀式,威寶展店企圖心強烈,展店戰更延燒到電信三雄外。

對於未來展店計劃,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表達,年底改造推出「數位新生活」概念門市20家,明年底衝100家。台灣大與遠傳盼直營店年底可以衝到250家與200家。

中華電總經理張曉東表示,中華電信門市過去在節省費用的考量下,多選擇中華電信的店面。但現在要從客戶角度思考,調整服務地點,未來展店希望儘量接近客戶,可見這1波通路戰方興未艾。

除了通路大戰開打外,遠傳電信上週宣布推出全新「哈啦飆網包」,網內互打免費,希望年底可以成為擁有超過700萬用戶的「網內免費最大網」。台灣大今天起跟進,中華電則仍在評估中,網內互打免費的衝擊正在擴散中。

由於上網速度緩慢引發批評,中華電信日前宣布自8月起,每月傳輸量小於1GB者,月租費減收20%,中華電信降低月租費的作法,遠傳與台灣大絕對無法置身事外,兩家電信業者未來要如何因應,值得深入觀察。

另外,推廣第4代行動通訊(4G)的全球一動,宣布4G用戶數突破50萬。更以傳輸量平均8G以上,每月不到500元月租費,直接挑戰電信三雄,讓行動上網市場的爭奪更加激烈。

以電信三雄上半年獲利來看,受惠於非語音加值服務營收表現亮眼,中華電信以每股稅後盈餘 (EPS)3.2元拿下電信獲利王寶座,台灣大2.26元居次,遠傳1.23元,電信三雄上半年EPS都超乎預期。不過,在一波波的電信割喉戰下,電信三雄獲利是否持續,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