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厨技 鲁菜银牌王宏益吁参赛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讯】由本台举办的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将于7月29到31日,在台北世贸二馆举行亚太区初赛,2010年获得鲁菜银奖的王宏益说,透过新唐人的比赛,对鲁菜有更深的认识与了解,他也鼓励厨师界的朋友们,踊跃报名参赛。

2010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鲁菜银奖 王宏益:“新唐人厨技大赛的重点是,注重中国菜的刀功,跟炉上的火候,跟中国菜的作法与技术,现在一般比赛比较注重酱汁,还有味觉,还有它的形色。”

参加去年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获得鲁菜银奖的王宏益,15岁开始,学习鲁菜。

2010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鲁菜银奖王宏益:“葱烧海参,海参本身是没有味道,所以我们用葱的香,跟高汤的味道,入海参的味道,让它呈现香味与味道出来。”

有“一菜一格,百菜不重”之称的鲁菜,强调呈现食材原味与刀功,擅长爆、炒、烧、炸、塌等技法,十分讲究清汤、奶汤的调制,是古时宫廷所喜爱的菜系之一,不过,这样的做法,正面临着时代考验。

2010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鲁菜银奖王宏益:“现在年轻人,都不懂得去吃中国菜,它的内涵在哪里,中国菜是博大精深的,让我们有一种使命感,要把这个技术承传下去。”

经历去年赛事的洗礼,王宏益对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以恢复中华正统烹饪技艺,传承中国深厚的饮食文化,挖掘传统菜肴制作方法的深厚理念,深感认同。并呼吁厨师先进,能够挺身而出,共襄盛举。

2010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鲁菜银奖王宏益:“新唐人厨技大赛他的宗旨是,希望能让全世界都了解中国传统料理,希望餐饮业,各位先进,老师傅们踊跃参加。”

想要一睹厨师现场料理中国菜的风采吗,7月29到31日,在台北世贸二馆与您见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