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村民抗议村官私卖地 武警抓人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最近,广东顺德大良街道南霞村的村民,为了要求政府解决土地被征用没有补偿的问题,有7.8百人到村子附近的105国道静坐。但是,地方当局派出了数百武警强行驱散,还抓走了9名村民。

南霞村的数百村民最近在区政府门前静坐了将近一个月。当局以不好看作为理由把他们赶走。19号,村民改在靠近村子的105国道静坐、拉横幅。但是,仍然被当局派出的数百名防暴警察,以武力驱散、抓人。

村民林先生:“我们站在那里,写了还我土地,村领导叫警察来抓了9人。他抓人是找便衣抓的;有的人去买菜骑自行车被抓;有的人回家途中被抓走,铐上手铐脚镣。”

事件中,一位老太太被推倒,她的俩个侄子被警察抓走;便衣警察把老太太带到医院但是没付医药费,由村民垫付。

女村民:“动用武警就不对的,凭什么抓人呀。初时抓了十多人,还有5个没放,有一个刑事拘留。”

村民表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区国土部门征用整个社区约3500亩土地,每亩补偿3万6千元,但至今村民没有得到土地补偿费。而当时征地协议中的多项规定,也都没有获得兑现。

村民还反映,南霞村另一块74亩的土地,在2008年被4名当时的社区村委负责人私自置换,收取租金。但村民没有分到租金,也看不到置换过来的土地。

村民林先生:“叫陈伟彪的主任说:这块土地,你们村民签名也卖,不签名也卖。所有的土地一万亩土地几条村都没了。”

林先生表示,很多村民都四十多岁了、没有文化,失去土地之后找不到工作。多年来向上反映没有用,逼得村民去集体静坐。

新唐人记者王明宇、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