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淑君撤告 立委体谅尊重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陈伟婷台北22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黄志雄今天表示,跆拳道选手杨淑君决定对“黑袜事件”撤告,尊重她个人的意愿;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蔡煌琅说,理解并体谅杨淑君撤告。

国际仲裁庭(CAS)8月9日、10日将针对杨淑君“黑袜事件”召开听证会,杨淑君昨天却宣布撤告

曾任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为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赵丽云说,尊重杨淑君的决定。

对于媒体报导,体委会副主委陈士魁说,“从这件事学到教训,当时如果没被民粹牵着走,委托体育专业单位中华奥会处理,就不会演变成今天的局面。”赵丽云认为,当时没有提出专业意见、协助在第一时间处理的体委会,不要再说三道四,陈士魁不该事后诸葛,如果当时体委会的专业意见够强,就没有民粹的问题。赵丽云也呼吁,全民一起支持杨淑君。

曾夺下雅典奥运跆拳道银牌的国民党籍立委黄志雄说,对于杨淑君撤告,他尊重个人意愿,但就杨淑君的个人立场来说,考量要参加下届奥运,以及诉讼费用非常高、诉讼时间久,才会在强大的身心压力下,决定选择放下,以面对自己的目标与比赛。黄志雄说,尊重杨淑君的决定。

黄志雄说,撤告与认错并不是等号,也不致于会影响台湾跆拳道界在国际赛会的声誉与赛事。他认为,体委会已经尽力,也看得到积极度,结果虽然不符合期待,但相信是杨淑君认为最适切的方案之一。

蔡煌琅说,理解并体谅杨淑君向国际运动仲裁庭撤告,但不能接受陈士魁的说法,“撤告是当时民粹的结果”这种说法可恶又无耻,陈士魁应下台。

蔡煌琅表示,杨淑君黑袜事件引发群情激愤,展现民众的爱国情操,何罪之有,却被陈士魁解读成撤告原因;若体委会在案发当时立即向中国大陆抗议,维护选手权益,也不会有撤告问题,体委会无能又无耻,“干脆裁掉体委会算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