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撤告 立委體諒尊重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陳偉婷台北22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黃志雄今天表示,跆拳道選手楊淑君決定對「黑襪事件」撤告,尊重她個人的意願;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說,理解並體諒楊淑君撤告。

國際仲裁庭(CAS)8月9日、10日將針對楊淑君「黑襪事件」召開聽證會,楊淑君昨天卻宣布撤告

曾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現為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趙麗雲說,尊重楊淑君的決定。

對於媒體報導,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說,「從這件事學到教訓,當時如果沒被民粹牽著走,委託體育專業單位中華奧會處理,就不會演變成今天的局面。」趙麗雲認為,當時沒有提出專業意見、協助在第一時間處理的體委會,不要再說三道四,陳士魁不該事後諸葛,如果當時體委會的專業意見夠強,就沒有民粹的問題。趙麗雲也呼籲,全民一起支持楊淑君。

曾奪下雅典奧運跆拳道銀牌的國民黨籍立委黃志雄說,對於楊淑君撤告,他尊重個人意願,但就楊淑君的個人立場來說,考量要參加下屆奧運,以及訴訟費用非常高、訴訟時間久,才會在強大的身心壓力下,決定選擇放下,以面對自己的目標與比賽。黃志雄說,尊重楊淑君的決定。

黃志雄說,撤告與認錯並不是等號,也不致於會影響台灣跆拳道界在國際賽會的聲譽與賽事。他認為,體委會已經盡力,也看得到積極度,結果雖然不符合期待,但相信是楊淑君認為最適切的方案之一。

蔡煌瑯說,理解並體諒楊淑君向國際運動仲裁庭撤告,但不能接受陳士魁的說法,「撤告是當時民粹的結果」這種說法可惡又無恥,陳士魁應下台。

蔡煌瑯表示,楊淑君黑襪事件引發群情激憤,展現民眾的愛國情操,何罪之有,卻被陳士魁解讀成撤告原因;若體委會在案發當時立即向中國大陸抗議,維護選手權益,也不會有撤告問題,體委會無能又無恥,「乾脆裁掉體委會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