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热点 蚬港美景天成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9日专电)蚬港是越南中部第一大港口,也是1965年美军率先登陆的地方。蚬港的美在于海滩,置身其中如同进入另一国度。

蚬港拥有特殊的文化及自然景点,也是越南的重要军事基地,当年法军就是从这里入侵越南,越战时,美军也从这里登陆。

蚬港的美溪(MY KHE)是许多美国人难以忘怀的地方。1965年美军率先从这里登陆越南,对美国人而言,这里意义重大。现在战争已经远离,在海滩上到处可以看到越南人是如何在这块土地上纾压放松,也让人联想到美军当时如何在此解除战争的压力。

现在海滩旁有很多兴建中的旅馆。在蚬港,旅游业为当地创造了工作机会和财富。今年以来,越南全国第一季旅客数量比去年同期成长35%,蚬港也以同一幅度成长。

蚬港是最吸引越南人前往旅游的城市。暑期,由胡志明市和河内市飞往蚬港的飞机,几乎班班客满,旅馆订房更是抢手,特别是靠近海滩的旅馆常常一房难求。

蚬港发展旅游业有它的独特性:约100万的人口;机场靠近市区,车程约15分钟;海滩就围绕在市中心旁,车程也大约10分钟;渔港也在市区,想吃海产的旅客可以大快朵颐。

距离市区约20分钟的车程,有两座世界知名高尔夫选手设计的球场,喜爱高尔夫的游客不会寂寞。

蚬港的另1个旅游资产就是“浓浓的人情味”,店家服务周到,脸上满是笑容;民众生活优闲,咖啡小馆林立;在饭馆吃饭,老板不急着收钱;街道宽广,行驶路上的车辆鲜少按喇叭。

越南航空公司原本计划今年5月开航台北到蚬港的直航班机,但是因故未能实现。若能成真,蚬港确实是另1个台湾游客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