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熱點 蜆港美景天成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9日專電)蜆港是越南中部第一大港口,也是1965年美軍率先登陸的地方。蜆港的美在於海灘,置身其中如同進入另一國度。

蜆港擁有特殊的文化及自然景點,也是越南的重要軍事基地,當年法軍就是從這裡入侵越南,越戰時,美軍也從這裡登陸。

蜆港的美溪(MY KHE)是許多美國人難以忘懷的地方。1965年美軍率先從這裡登陸越南,對美國人而言,這裡意義重大。現在戰爭已經遠離,在海灘上到處可以看到越南人是如何在這塊土地上紓壓放鬆,也讓人聯想到美軍當時如何在此解除戰爭的壓力。

現在海灘旁有很多興建中的旅館。在蜆港,旅遊業為當地創造了工作機會和財富。今年以來,越南全國第一季旅客數量比去年同期成長35%,蜆港也以同一幅度成長。

蜆港是最吸引越南人前往旅遊的城市。暑期,由胡志明市和河內市飛往蜆港的飛機,幾乎班班客滿,旅館訂房更是搶手,特別是靠近海灘的旅館常常一房難求。

蜆港發展旅遊業有它的獨特性:約100萬的人口;機場靠近市區,車程約15分鐘;海灘就圍繞在市中心旁,車程也大約10分鐘;漁港也在市區,想吃海產的旅客可以大快朵頤。

距離市區約20分鐘的車程,有兩座世界知名高爾夫選手設計的球場,喜愛高爾夫的遊客不會寂寞。

蜆港的另1個旅遊資產就是「濃濃的人情味」,店家服務周到,臉上滿是笑容;民眾生活優閒,咖啡小館林立;在飯館吃飯,老闆不急著收錢;街道寬廣,行駛路上的車輛鮮少按喇叭。

越南航空公司原本計劃今年5月開航台北到蜆港的直航班機,但是因故未能實現。若能成真,蜆港確實是另1個台灣遊客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