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贷款飞行拍摄台湾 总统赞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9 日电)台湾“高空摄影达人”齐柏林今天在总统马英九治国周记现身说法,为租飞机高空摄影,自己和爸妈的房子都拿来抵押贷款;马总统听闻后惊叹,也称赞齐柏林把高空摄影当成志业。

总统在本周的治国周记邀请齐柏林,与网友分享20年来在高空记录台湾的心境与回忆。齐柏林期许能成为大家在天空的1双眼睛,将台湾的美丽传达给众人;但齐柏林也向总统“陈情”,台湾空域限制太多,希望能慢慢放宽。

齐柏林说,起初高空拍摄台湾,是搭直升机公司的便机,但后来记绿的地方愈来愈多,要真正自己花钱租飞机时,才发现“时间就是金钱”,因为1小时就要新台币10多万元,“每1分钟大概2000元”。

齐柏林为了负担这笔不小的开销,把自己在台北市的房子拿去贷款,不够的部分连爸妈的房子都拿来,再加上朋友资助,才得以继续高空摄影。

齐柏林说,他跟台湾的土地谈了一场“恋爱”,看到台湾的土地,情感就油然而生;因为对台湾土地有感情,到别的地方去可能就没有这种关联性。

他表示,希望未来有机会跟马总统一起上飞机,为总统做台湾飞行导览。

总统听闻感到惊叹,认为齐柏林不是把高空摄影当成职业或事业,而是志业;很高兴看到台湾有人有这样的雄心,把台湾透过高空摄影全部记录下来,而且能够拿来跟别人分享,这将来会是国家、这块土地非常重要的资产。

总统认为,齐柏林的作品固然美丽动人,但是支持这个作品的力量更为动人,是因为齐柏林“一路走来,始终如一,一路走去,也始终如一。”支撑齐柏林的力量就是对这块土地及对土地上的人民那份炙热的爱,这点才是作品动人的主要原因。

总统也说,台湾有许多人像齐柏林一样,带着理想与使命感,一路走来,始终如一;这些坚毅的力量遍布台湾各个角落,不但激励大家的勇气,也让台湾更美好的人、事、物,都成为共同记忆的一部分。

齐柏林也谈到1个小插曲,就是台湾飞行空域非常狭窄,上个月在高雄空拍时,塔台叫他们赶快落地,“为什么要落地?因为总统(专机)要起飞了。”总统听到连声致歉,还开玩笑说“那你以后要空拍的时候先跟我打个招呼,我赶快避开”。10007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