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案原告 促撤换检察官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讯】(中央社纽约6日法新电)检方与原告全面开战,使前国际货币基金总裁(IMF)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性侵案今天陷入混乱。

指控卡恩5月14日试图在她工作的曼哈顿饭店强暴她的女侍,透过律师要求撤换检察官,指控纽约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泄密造成伤害,也可能存在利益冲突。

地方检察官范锡(Cyrus Vance)的发言人反击,指要求撤换检察官“毫无法律依据”。

这起令人震惊的刑案最新进展是,女侍的律师汤普森(Kenneth Thompson)今天致函给范锡,要他立刻退出,好另外指派特别检察官。

汤普森4页的信函主要详述范锡办公室如何泄密,特别是关于“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女侍与坐牢的男友通话被暗中录音。

原告与被告双方律师今天在范锡办公室开会,不过会后未表示此案会撤销、认罪或继续诉讼。(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