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案原告 促撤換檢察官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法新電)檢方與原告全面開戰,使前國際貨幣基金總裁(IMF)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性侵案今天陷入混亂。

指控卡恩5月14日試圖在她工作的曼哈頓飯店強暴她的女侍,透過律師要求撤換檢察官,指控紐約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洩密造成傷害,也可能存在利益衝突。

地方檢察官范錫(Cyrus Vance)的發言人反擊,指要求撤換檢察官「毫無法律依據」。

這起令人震驚的刑案最新進展是,女侍的律師湯普森(Kenneth Thompson)今天致函給范錫,要他立刻退出,好另外指派特別檢察官。

湯普森4頁的信函主要詳述范錫辦公室如何洩密,特別是關於「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女侍與坐牢的男友通話被暗中錄音。

原告與被告雙方律師今天在范錫辦公室開會,不過會後未表示此案會撤銷、認罪或繼續訴訟。(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