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船员跳海 漂流乌坵获救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倪国炎金门1日电)大陆货轮大厨徐士军今天下午5时左右漂流到金门县代管的乌坵乡小坵岛,浑身是伤,被驻守部队救起,由海军陆战队乌坵指挥部照顾处理。

乌坵乡长陈兴坵说,徐士军是穿着救生衣漂流到小坵,被驻军部队发现,将他救上岸,由于身体状况虚脱,并有多处伤口,军医给予缝合治疗。

军警初步调查,43岁的徐士军为江苏籍,自称是大陆福州注册散装货轮“金成鑫七号”大厨,因受到船员欺负,在6月29日中午跳海,希望到别的地方打工。

徐士军说,“金成鑫七号”为行驶泉州到天津航线货轮,他跳海后随波逐流,没想到漂流到小坵。

陈兴坵表示,乌坵指挥部目前是对徐士军提供人道救援,妥善照顾,但也会同警方、海巡单位调查是否为非法入境,再做后续处理。

乌坵乡位于中国大陆兴化湾外,由土地面积约1.2平方公里的大坵、小坵两岛组成,民国43年设乡,由金门县政府代管迄今,对外交通仰赖从台中港往返10天1航次的军方运补船,被视为“离岛中的离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