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船員跳海 漂流烏坵獲救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1日電)大陸貨輪大廚徐士軍今天下午5時左右漂流到金門縣代管的烏坵鄉小坵島,渾身是傷,被駐守部隊救起,由海軍陸戰隊烏坵指揮部照顧處理。

烏坵鄉長陳興坵說,徐士軍是穿著救生衣漂流到小坵,被駐軍部隊發現,將他救上岸,由於身體狀況虛脫,並有多處傷口,軍醫給予縫合治療。

軍警初步調查,43歲的徐士軍為江蘇籍,自稱是大陸福州註冊散裝貨輪「金成鑫七號」大廚,因受到船員欺負,在6月29日中午跳海,希望到別的地方打工。

徐士軍說,「金成鑫七號」為行駛泉州到天津航線貨輪,他跳海後隨波逐流,沒想到漂流到小坵。

陳興坵表示,烏坵指揮部目前是對徐士軍提供人道救援,妥善照顧,但也會同警方、海巡單位調查是否為非法入境,再做後續處理。

烏坵鄉位於中國大陸興化灣外,由土地面積約1.2平方公里的大坵、小坵兩島組成,民國43年設鄉,由金門縣政府代管迄今,對外交通仰賴從台中港往返10天1航次的軍方運補船,被視為「離島中的離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