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混双 谢淑薇闯进8强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9日专电)台湾网球选手谢淑薇与澳洲选手韩利今天在温布顿混双比赛,再次成功联手出击,以直落2盘击败以色列与美国选手组合,闯进8强。

谢淑薇与韩利(Paul Hanley)今天终场以7比6、7比6击败大会第15种子,以色列选手芮姆(Andy Ram)与美国选手萧妮西(Meghann Shaughnessy),仅以92分钟就摆平对手。

今天双方势均力敌,2盘都打的不相上下,直到抢7局时才分出高下。

芮姆与萧妮西都是经验丰富的双打选手,芮姆目前世界男双排名第32,曾拿下澳洲男双比赛冠军,萧妮西在4大满贯赛都打进过8强,也是难缠的对手。

韩利告诉中央社记者,昨天她和谢淑薇击退大会第2种子,白俄罗斯选手墨尼(Max Mirnyi)与哈萨克选手席薇多娃(Yaroslava Shvedova)组合,提高他们的信心,在2盘抢7时都能达阵,“我很高兴能顺利过关”。

目前定居伦敦的韩利说,这是他第1次与谢淑薇合作,今天2人表现很好,“她个性随和,容易相处,我们在场上拼战时帮彼此很多,她的接球和上网都非常好,这对双打比赛很重要,我对下场比赛很有信心”。

谢淑薇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今天的对手很不好应付,芮姆的发球很猛,必须很专注因应,韩利是很好的伙伴,有助她场上发挥实力,“今天我卖力拼打,表现在水准之上”。

接连2场拼战种子球员,谢淑薇坦承“对手都很不容易打,今天体力有些不济”,晚上要充分休息,明天再出战。

明天韩利与谢淑薇将对上大会第6种子,目前女双世界排名第14的印度选手蜜尔莎(Sania Mirza),及世界男双排名第9的印度选手波柏纳(Rohan Bopanna),将是一场高难度的比赛。(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