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而优则导 台北电影节抢鲜看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6日电)今年台北电影节的特色之一是,不少演员“演而优则导”,交出了多部亮丽处女作,观众除了可以见识到他们多元才华,也可嗅到电影中隐藏了不少帝后级导演的心情故事。

以“柯波帝:冷血告白”获奥斯卡影帝的菲利普西摩霍夫曼,自导自演的“恋爱从游泳开始”改编自舞台剧,菲利普西摩霍夫曼举手投足、眼神流转之间,把“爱你在心口难开、心动更要行动”的情感,表露得细腻动人。

由于今年台北电影节主题城市是伦敦,英国男星雷夫范恩斯的导演处女作“王者逆袭”,不但是闭幕片,也是“英伦潮流”单元的重头戏。具有英国贵族血统的雷夫范恩斯因演出好莱坞大导演史蒂芬史匹柏执导的“辛德勒的名单”而扬名国际,“哈利波特”系列的“佛地魔”让他声势屡创高峰,但他始终未忘情于莎翁名剧。

“王者逆袭”不仅题材改编自莎翁原著,连对白都尽量忠于莎翁原著,他藉片子向莎翁致敬的心意,尽在不言中。

“国际青年导演竞赛”单元的“爱,让悲伤跨越”,描述1名童年遭受家暴的母亲,如何在丈夫、女儿爱的鼓励下,勇敢面对过去创痛,全片阐扬亲情与母性光辉的细腻度,归功于瑞典女星普妮拉奥古斯特。她曾主演瑞典大导演英格玛柏格曼的“芬妮与亚历山大”,2009年曾来台演出“霓虹心”。

此外,“英伦潮流”单元“初恋潜水艇”的导演理查艾尤德也是演员出身,2004年和奥斯卡影后莎莉赛隆合作“彼得谢勒的生与死”。“初恋潜水艇”中主人翁-早熟的15岁少年,看似天马行空,实则诚恳真挚的作风,和理查艾尤德本人不谋而合。

今年台北电影节24日到7月16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信义威秀影城、总督数位影城映演,门票年代售票系统销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