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拼字大赛 14岁女生胜出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路透电)大部分民众在没有字典协助下,应该无法拼出cymotrichous,但美国宾州1名14岁女孩罗依(Roy),今天因为正确拼出这个单字,赢得今年斯克里普斯全国拼字大赛(Scripps National SpellingBee)冠军。

罗依已是第3度挑战这个美国年度备受瞩目的拼字大赛。她历经持续到入夜的20回合挑战后,终于胜出。拼字比赛开放给参加学生的年龄上限为15岁,不得超过8年级。

罗依是阿宾顿中学(Abington Heights MiddleSchool)的8年级生,她说她在每个回合挑战时,都在手上勾勒每个字母,借此增加信心。

在得知获胜后,她兴奋地发抖。

cymotrichous意思是拥有一头卷发,罗依说她一看就知道这个字。

除了奖杯以外,她还能抱回3万美元的现金。(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