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拼字大賽 14歲女生勝出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大部分民眾在沒有字典協助下,應該無法拼出cymotrichous,但美國賓州1名14歲女孩羅依(Roy),今天因為正確拼出這個單字,贏得今年斯克里普斯全國拼字大賽(Scripps National SpellingBee)冠軍。

羅依已是第3度挑戰這個美國年度備受矚目的拼字大賽。她歷經持續到入夜的20回合挑戰後,終於勝出。拼字比賽開放給參加學生的年齡上限為15歲,不得超過8年級。

羅依是阿賓頓中學(Abington Heights MiddleSchool)的8年級生,她說她在每個回合挑戰時,都在手上勾勒每個字母,藉此增加信心。

在得知獲勝後,她興奮地發抖。

cymotrichous意思是擁有一頭捲髮,羅依說她一看就知道這個字。

除了獎盃以外,她還能抱回3萬美元的現金。(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