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大肠杆菌疫情持续蔓延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日专电)欧洲联盟虽澄清,产自西班牙的大黄瓜并非欧洲大肠杆菌疫情的感染源,但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自德国爆发的疫情已波及欧洲10国,感染人数增至1600人。

这波肠道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疫情严重者可导致并发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WHO说,截至5月31日止,德国有9人因罹患溶血性尿毒症候群致死,6人以及1名瑞典病患因感染出血性大肠杆菌而亡。

更有许多躺在医院的病患正接受加护治疗,包括专门协助肾衰竭病人的血液透析法(dialysis)。

WHO统计,目前在德国因感染出血性大肠杆菌而罹患溶血性尿毒症候群且腹泻流血(bloody diarrhoea)的病患已有470人,比1日增加了97人,而感染出血性大肠杆菌而发病的病患增至1064人,比前1天增加268人。

整个欧洲目前已有1614个感染出血性大肠杆菌的确定病例,其中1115名患者因感染出血性大肠杆菌而发病,499名病患则并发出血性尿毒症候群。

除德国以外,WHO证实,奥地利、丹麦、法国、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以及英国,也相继通报确定感染病例。

WHO说,在德国之外发现的病例,只有两人近期未前往德国北部,也未接触来自德国北部的观光客。追查感染源的工作仍持续进行中,但目前仍无法断定。

依据国际卫生条例(IHR)规定,WHO表示,将持续通报疫情最新进展给各会员国,并提供进一步的技术指导。

此外,WHO也不建议禁止与爆发疫情的国家贸易往来。不过俄罗斯并未采纳WHO的专业建议,仍片面宣布禁止欧洲地区的蔬菜进口。

对于俄罗斯的禁令,欧盟深表不满,要求俄罗斯提出解释,并说俄罗斯的决定不符合比例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