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大腸桿菌疫情持續蔓延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日專電)歐洲聯盟雖澄清,產自西班牙的大黃瓜並非歐洲大腸桿菌疫情的感染源,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自德國爆發的疫情已波及歐洲10國,感染人數增至1600人。

這波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EHEC)疫情嚴重者可導致併發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WHO說,截至5月31日止,德國有9人因罹患溶血性尿毒症候群致死,6人以及1名瑞典病患因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而亡。

更有許多躺在醫院的病患正接受加護治療,包括專門協助腎衰竭病人的血液透析法(dialysis)。

WHO統計,目前在德國因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而罹患溶血性尿毒症候群且腹瀉流血(bloody diarrhoea)的病患已有470人,比1日增加了97人,而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而發病的病患增至1064人,比前1天增加268人。

整個歐洲目前已有1614個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的確定病例,其中1115名患者因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而發病,499名病患則併發出血性尿毒症候群。

除德國以外,WHO證實,奧地利、丹麥、法國、荷蘭、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以及英國,也相繼通報確定感染病例。

WHO說,在德國之外發現的病例,只有兩人近期未前往德國北部,也未接觸來自德國北部的觀光客。追查感染源的工作仍持續進行中,但目前仍無法斷定。

依據國際衛生條例(IHR)規定,WHO表示,將持續通報疫情最新進展給各會員國,並提供進一步的技術指導。

此外,WHO也不建議禁止與爆發疫情的國家貿易往來。不過俄羅斯並未採納WHO的專業建議,仍片面宣布禁止歐洲地區的蔬菜進口。

對於俄羅斯的禁令,歐盟深表不滿,要求俄羅斯提出解釋,並說俄羅斯的決定不符合比例原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