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9岁男孩真话作文《钱,我的最爱》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近日,济南一名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男孩在作文《钱,我的最爱》中写道:“其实我也是个视金钱如粪土的人,但是今天的我却非常喜欢这种粪土。有人说钱乃身外之物,简直就是屁话。”指导老师曾为见不到说真话的作文而痛心,但面对这样一篇“赤裸裸”的真话作文却不知该说什么?

小学生作文《钱,我的最爱》

据《齐鲁晚报》报导,老师出了一篇半命题作文,题目是:《_____,我的最爱》,一名小学四年级男孩刘威(化名)的选题是:《钱,我的最爱》。

他在作文开头写道:“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其实我也是个视金钱如粪土的人,但是今天的我却非常喜欢这种粪土。”

他接着写道:“有人说钱乃身外之物,简直就是屁话。没有钱,你怎么吃饭?没有钱,你怎么穿衣?没有钱,你住在哪?没有钱,你怎么看病?”

他还仔细的剖析:钱多了可以买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但没有钱就不一样了,天天啃着窝窝头,菜里没有一滴油。就拿《卖火柴的小女孩》来说吧,文中小女孩的悲惨就源于她没有钱,就是因为她没钱才出来卖火柴,她又冷又饿,而富人家里都是喷香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

最后,这位男孩下了结论:有钱的人活得很快活,没钱的人活得很伤心,有钱的人能上贵族学校,没钱的人连学校都没法上……

小学生开作业代写和图书公司赚钱

早前中国媒体发表调查报告指,不少在社会中带有功利色彩的竞争方式已悄然进入校园,不少小学生为了当选“班官”,不惜“金钱贿选”收买同学。

大陆媒体曾报导,小学生开代写公司赚钱,报导引述一名小学生话:“我们班开有图书公司、漫画公司、模型拼装公司,生意最好的是作业代写和图书公司,最能赚钱了。”他接着说:有个同学,既代写英语,又代写数学,生意特别好,一个月收入有四五十元,客户都是不愿写作业、懒得写作业和学习不好的同学。

报导指:“作业代写公司”就是孩子们自己成立的运作“公司”,某市小学五六年级每个班约有2-3个作业代写公司,“老总”是学生,“员工”都是学习比较好的学生;图书公司主要是租借、收购图书,从中赚取一定利润,图书公司有自己的员工,员工会收到一定的薪水。

孩子们金钱至上,唯金钱论,源于社会

中国学者认为,孩子们金钱至上,唯金钱论,源于社会,不但成年人在大行其道,如今更一步入侵小学生的心灵,金钱万能的理念体现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之前大陆媒体有报导,北京师范大学的教授说,“没有4千万身价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

大陆电台有个《非诚勿扰》的栏目,女嘉宾马诺在节目中的名言就是 “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

女嘉宾朱真芳表达得更赤裸裸:“我的手只给我男朋友握,他必须要20万元年薪才行,其他人握一 次也要20万元。 ”

男嘉宾关敬民上台即声称要找富婆:“相貌无所谓,年薪要在10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这样我可以少奋斗10年。”

有个叫《为爱向前冲》栏目,女嘉宾上台便称:“除非你多金,否则别理我。 ”她初次见到身高1.6米的某男嘉宾时了无兴趣,得知对方有兰博基尼车、月收入百万后立刻答应对方试婚的要求。

《华声在线》的评论说,“有钱能使鬼推磨”,给孩子们的价值观打上了深深的烙印。

笔者说,曾看到一件事:有一个学生在校外和同学打架,回家告诉爸爸,爸爸训斥孩子,你不会找几个人去修理他?怕啥?打废了,老子有的是钱……

此外,大陆有些家长为让老师对自己的孩子更多关注,不惜重金宴请校领导和科任老师;还有的小学生家长为孩子能当上小队长,而给班主任送礼;教师在逢年过节收受学生或家长馈赠的礼品。评论认为,这些不良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孩子关于“权钱交易”的错误认识。

相关文章
评论